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牢记尺度 清风明月过双节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各驻在部门广大干部职工预防“节日病”的自觉性。9月20日,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下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同时通过微信、QQ群及时提醒各驻在部门广大干部职工遵规守纪,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

一是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求各驻在部门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把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持抓早抓小,采取多种方式,严抓严管、做细做实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扭住不放、严格执纪,做到件件有着落。严格执行“禁酒令”和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二是认真学习对照检查整改。要求各驻在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相关规定要求,早提醒、早打招呼,督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对照要求认真“体检”,对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到令行禁止。三是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节日期间,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结合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情况,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严肃查处那些把中央和省、市要求当耳旁风,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予以查处,绝不姑息;对出现问题的部门和个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并严肃处理。四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要求各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教育大家要强化纪律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常保持警醒,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做到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牢牢盯住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小事做起,从细节严起,从一言一行抓起,切实做到自省、自警、自励、自重、自爱,确保过一个廉洁温馨、健康快乐、和谐幸福的中秋国庆佳节。(顾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