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聚焦难点 发力攻坚 市级机关工委以破除中梗阻推动思想大解放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不断提升思想的解放深度和工作的推进力度,提振各级机关干部直面问题、自我革新的勇气,创新创优、攻坚突破的锐气,近日,市级机关工委在全市机关组织开展“打通中梗阻、激发新动能”专项活动,着力破除思想作风方面深层次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立足四个维度,找准靶向。一是思维中梗阻。重点解决站位不高、大局观念弱化、定位不准、本位主义严重、思想僵化、创新意识不强、得过且过、进取精神不足等现象问题。二是责任中梗阻。重点解决权责不清晰、分工不明确、履职不到位、拈轻怕重、推诿扯皮、开展工作怕吃苦、怕担责、集体观念不强等现象问题。三是禁令中梗阻。重点解决组织纪律观念淡薄、说话办事不讲规矩、对待群众态度粗暴、链接自律松弛松懈等现象问题。四是执行中梗阻。重点解决重表态轻实干、重声势轻落实、搞形式走过场、调查研究少、深入基层少、主动服务少、创新创优少等现象问题。

二、开展四大活动,做实落点。一是开展对标要求、找差整改活动。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对常州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对照省、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对照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增效年”工作部署,对照四个“中梗阻”问题现象,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群众提、组织议等方式,做到聚焦问题、找准病灶,推动立言立行、逐项逐条、列表整改。二是开展岗位建功、提质增效活动。以机关中层干部为重点,组织带领广大干部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认真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通过岗位竞赛、岗位创业、岗位创新,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晒业绩、找短板、比激情、优服务,在互比互学、互竞互励中破除“中梗阻”。三是开展创新创优、突破攻坚活动。紧扣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基层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广泛开展“走一线、破难题”“进项目、比服务”活动,竭力提供个性化、菜单式、“店小二”服务,以思想大解放推动重点项目提质增效、落地见效。四是开展问效问责、专项督查活动。强化过程管控,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实施全程跟踪、专项督查。健全完善追究问责机制,对发现暴露的作风“中梗阻”问题,根据问题性质及程度,予以严肃问责,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

三、完善四项机制,攻坚突破。一是组织推动。出台《全市机关开展“打通中梗阻、激发新动能”专项活动的实施意见》,坚持主要领导负责,周密谋划部署,聚焦突出问题,明晰改进方向,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是上下联动。坚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着力在市、辖市(区)、镇(街道)三级同步开展,在市级机关各部门和所属系统行业基层单位同时推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立体式的工作格局。三是典型带动。结合重点领域攻坚、重大项目服务、重点处室提效等,组织开展“十佳优秀服务明星”评选、“百项优质服务事例”展评等活动,通过身边的先进典型、优秀人物、模范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工作激情,提振精气神。四是督查促动。把专项活动纳入作风督查的重要内容,对发现暴露的“中梗阻”作风问题,逐一反馈至相关部门,明确时限、列表整改、逐一销号,并适时进行“回头看”,推动攻坚突破、整改到位。(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