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推进履责记实工作规范化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动履责记实工作规范化开展,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联系单位工作实际,经慎重选择,将市信访局作为驻在部门开展履责记实工作试点,在组内九家单位中培植典型,实行典型引领,以点带面。该组多次前往信访局专题研究、实施方案,查看信访局工作系列台账,现场指导履责记实工作推进会具体筹备情况。并于近期召开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程记实推进会,介绍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记实经验做法,推动各派驻单位党廉政建设履责记实工作有效开展。会上,市信访局局长胡学东局长介绍了常州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全程记实的相关做法:一是细化主体责任,明确记实内容;二是明确记实方式,规范记实工作;三是创新记实方法,全程记实智能化;四是强化监督,全程记实流程化。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记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有计划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记实工作要计划明确,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每个月、每个季度、每年要做什么,都要有明确的计划;二是要形成履责记实档案。每位领导干部要形成履责记实档案,实现履责全程留痕,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履责责任;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找不足、补短板。(高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