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三方主体把脉市城乡建设局廉情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的落实,11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组、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联合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廉情分析会。市城乡建设局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强化监督管理、深化作风建设四个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主要做法;重点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要有向下传导的机制压得还不够实、常态化开展内部监督还不科学、与派驻机构“联”得还不够紧、协调推进基层党建还不平衡等;还通报了明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

结合前阶段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和即将开展的机构改革,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提出强化“五个坚持”,做到“五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即: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四种形态”,坚持示范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监督提醒、落实抓早抓小,坚持责任担当、提高自身修养。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方针政策,确保落地生根;进一步养成良好政治风气,培育积极向上、担当有为的政治文化;进一步遵守职业操守,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形成有力震慑,实现“不敢腐”的目标。

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组认为,市城乡建设局在抓责任落实、抓建章立制、抓内控管理、抓教育引导、抓规范制约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及时传达上级重大精神指示,提出贯彻实施意见,做到“留痕有迹”;二要进一步做好联动考核的各项工作,既高质量完成上级部门的政治生态考核评价,又研究制定对基层单位的考核方案,做到整体推进;三要进一步认真梳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困难及问题,全面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将派驻纪检各项要求融入其中,形成强大合力。

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组、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今年我市的重点工程——常州市机场路快速化改造一期项目,对项目现场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提醒式谈话”等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参建单位秉持“工程终审”和“质量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教育上到位、制度上完善,全力将机场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打造成优质精品工程、廉洁示范工程。(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