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解放思想大讨论专栏 >> 内容
解放思想 守定初心 做合格纪检干部
发布日期:2018-07-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积极营造勇于自我扬弃、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实现解放思想与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纪检干部为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六个最”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就是要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先行一步,做“六个高质量发展”的捍卫者、践行者。
       纪检干部践行“六个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始终保持对党忠心。纪检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特别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的正确方向,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纪检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正确的政绩观,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强的能力水平、更严的工作作风,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纪检干部践行“六个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始终保持专业匠心。要紧跟时代步伐,立足岗位需求,加大学习力度,不断掌握新知识、增长新本领。要加大法律法规和条令条例的学习,认真学习掌握上级文件精神,不断拓宽纪检干部的知识面。要丰富学习形式,将理论自学与集体辅导结合起来,将专题调研与讨论交流结合起来,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提长水平,在实干中增强本领。要拓展学习渠道,采用“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的办法,邀请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的同志进行授课,同时,定期将优秀同志送到上级机关进行挂职锻炼,增强实战能力。
       纪检干部践行“六个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始终保持强烈责任心。要强化纪检干部的廉政建设,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出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管好自己的言行,为广大干部做好廉洁的表率。要主动深入群众,结合挂钩联系等方式,推动纪检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特别是要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问题反映集中等问题,让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要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完善纪检干部的考核体系、考核办法,不断完善纪检干部提名选拔使用办法,提升纪检干部工作热情。纪检干部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诠释真正合格的纪检干部。(葛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