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值班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经研究,决定统筹安排春节期间每天24小时值班工作任务,请各位工作人员根据值班表名单,按照表上时间准时值班。”春节前五天看到置顶的“润禾街道人社科工作群”里闪出这么一条信息,王悟赶紧打开群里上传的值班表,他被安排在大年夜值晚班。王悟心情顿时跌落到了谷底。编个借口去请假吧,可是思来想去完全没有无懈可击的理由;私底下找要好的换班吧,可又有谁愿意在大年夜为了自己舍弃一年一度阖家团圆的温馨时刻呢?一个上午,王悟在心绪不宁中度过。
       下午办公室通知15分钟后要开个临时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必须要参加。“小王,你晓得会议讲什么吗?”前座的老李故作神秘说。“讲什么啊?”“聊值班安排和值班要求啊。”“哦。”真是哪壶不开提那壶,王悟内心嘟囔。
       不料峰回路转,会议一开始就宣布了“春节期间由领导们值班!”顿时掌声雷动,身边的老李用手肘顶了下发愣的王悟,“现在领导替你值班,便宜你了。” 
       回到办公室,王悟难掩内心的喜悦,不由地轻声哼起《好运来》的旋律。
       这时耳边传来办公室梅主任的声音:“小王,大年夜值班的事情你知道了吧。”“知道知道,领导真是太体恤我们了。”梅主任眼睛一瞟,“说你年轻,一点拎不清的。吴书记替你值班,你作为年轻人,不要有点表示啊。”“啊?”王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哎”,梅主任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组织上安排你、小方、小顾几个年轻人,做好三件事,一是把值班室里里外外打扫下,给书记营造一个良好的值班环境;二是制作一份值班日志,里面要包含春节值班方案和要求;三是大年夜那天下午陪同书记下村慰问困难群众,回来之后宣传报道你要跟上!”梅主任声音刺得王悟耳膜又疼又麻,握笔的手也不自觉地哆嗦了起来。
       离春节放假还有五天。夜幕已经降临,润禾街道办事处302室的灯还亮着,王悟还在办公桌前啪啪敲打着键盘,屏幕上闪烁着四个大字“值班日志”。窗外隐隐传来“噼里啪啦”鞭炮声,仿佛在提醒人们,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到了。(薛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