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两转人生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每一次背上行囊的转身,都可能成为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15年前,我是一名军人, 10年的军旅生涯磨平了我身上的棱角,洗净了我心灵的浮尘,让我从青涩走向了成熟。2004年我背上行囊踏上了回乡的列车,开始了我的一转人生,转业回乡到武进检察院,从一身军装绿换上一身检察蓝。在检察院的13年间,我始终发扬军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刑检条线,我用心的办理每一个案件,真心的帮助每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职务犯罪预防条线,我精心编撰预防职务犯罪的期刊-《阳湖明镜》,希望上面的每一篇文章能引发党员干部真切的思考;我诚心参与每一次警示教育和案例剖析,希望身边人、身边事能警醒每名党员干部。
       改革的车轮滚滚向前,2018年1月我有幸成为此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洪流中的一员,开启了我的两转人生,转隶至区监察委员会。从此我又有了一个响亮的称号“打铁人”。 “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纪委监委“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活动时听到的话,使我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惑,始终做到慎权慎欲,慎独慎微,永葆清正廉洁之身。
       宣在心中、教在路上,这是我从一名预防人转变为一名宣教人后给自己订制的座右铭,这八个字将时刻提醒我前行的方向。初次面对新的工作,我本能的出现了“本领恐慌”,意识到自己的能力不足。记的我第一次制作宣传报道时,我毫无头绪,无从下手,是室主任和其他同志们耐心的帮我理清思路,让我用纪律的语言、方式思考,运用党纪法规和纪言纪语进行报道,在大家的帮助下我顺利的完成了第一篇宣传报道;第一次网站改版,大伙一起行思坐想,冲破旧的思维定式,构建了“武廉网+”的宣传理念;第一次制作微信公众号时,全室人员集思广益,在不停的修改中做出了最精致的文章。温暖就在一念间,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写出有温度的文字,做个有情怀的宣教人。
       人生在不断的追求,只有这样,生命才有激情。一转人生改变了我人生轨迹,实现了人生质的飞跃;两转人生,转出了精彩,重新定义了人生的目标,我将再次重整行装,砥砺前行。(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