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钢枪·利剑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叫张存富,是一名转业军人,目前在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监察室工作,是一名普通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于我来说,脱下军装,走上新岗位,踏上新征程,虽然角色转变了,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忠诚和责任始终装在心中,英勇坚毅的作风始终体现在行动上,奉献拼搏的精神始终反映在工作中。

如何用军人的赤诚为党筑起新的“钢铁长城”?如何为人民群众撑起“保护伞”?如何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如何当好服务发展的“护航员”?从进入纪检监察队伍那天起,我就一直在思索这些问题。

以前手握钢枪保卫祖国安宁,今天手握“利剑”维护政治清明,对于自身来讲,我觉得应自觉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要对党忠诚,永葆本色

“天下大德,莫过于忠”。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可能缺少了血与火的考验,但忠贞的信仰却是永远不能缺少的政治品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军转干部,我觉得更应该秉持好“忠诚”这个共产党人最为宝贵的政治品格,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共产主义事业,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地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习主席提出的“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来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干净修身,廉洁自律

无论是作为军人,还是纪检监察干部,干净都是立身之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觉得更应该坚守住这份崇高,更要洁身自好、廉洁自律,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套“紧箍咒”,把“干净”作为加强自我修养的一项终身任务,终生坚持用军人特有的作风,不断养成“在内外监督下工作,在法纪轨道上用权”的习惯,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纪委不是“保险箱”。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的权威性、影响力不断得到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被拉拢腐蚀甚至被“围猎”的风险越来越大。作为曾经的军人,经过军队的锤炼,更应该严于律己,干净立身,廉洁自律,面对风险和考验,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之感,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廉政底线,保持清廉本色。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纯真的思想追求、自觉增强纯粹的职业精神、自觉增强纯厚的人文修为;着力提升学习力、谋划力、创新力、执行力和约束力,自觉锤炼良好作风,“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使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坚实、更有力。

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

我虽然已经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但是,军人那种勇于担当的精神却永远不会丢,那是军人牢不可破的军魂。古人说,“为官避事平生耻”。权力就是责任,有责任就要担当。作为党的纪律的维护者,就是要敢于唱黑脸,勇于当“包公”,就是要敢于同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做斗争,这是在新的没有硝烟的战线上,没有一点担当精神是做不好的。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自觉做到“五不怕”:不怕“伤面子”、不怕“砸牌子”、不怕“丢帽子”、不怕“断路子”、不怕“丢票子”。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对得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

在监察体制改革的大潮中,如何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等方面迅速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新形势,做到纪法贯通、纪法衔接,是对我这个转业军人的新考验。我庆幸自己能够见证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更庆幸自己能够投身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斗争中。重整行装再出发,我将继续秉承军人本色,“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为自己所敬畏的纪检监察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张存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