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勤廉故事会 >> 内容
谈 话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赵局,王局长让您去一趟他的办公室。”
    “好的,我知道了。”
       他推了推眼镜,嘴角露出不经意的微笑,到了最后的时刻了,一切都将尘埃落定,而他,也即将从A县调任至B县当正局长,为了这次干部竞聘,他前前后后忙活了2个月,为了确保能选上,昨天晚上他专门还到王局长家中了解情况,为了让王局长充分重视他的事情,他充分向王局长表达了他的意思。他扶正的事情应该问题不大。上周,老李因为被人举报生活作风问题退出了竞聘,老张因虚报年龄被取消资格,就剩小赵和自己了。论资历、工作能力,小赵远不如自己。旗开得胜,目前只有这四个字才能表达他此刻的心情。激动、欣喜、自豪,至少在他踏入王局长办公室大门之前,他就是这样的心情。
可是,当他坐在局长对面的椅子上时,他才发现,一切没有那么简单。在他左侧的沙发上,坐着两个陌生人。他满腹狐疑地看着他们时,他们严肃的表情让他不禁心中一紧。他又求助似的望向王局长,希望能在局长眼中得到回答。可是,平常和他谈笑风生的王局长此刻也正襟危坐,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他不禁头皮发麻,他下意识地想到老李被人带走的那天,也是先来这里,说不定也是坐在这张椅子上。在谈完话之后,老李在局长办公室被纪委的人带走。此时此刻,正如彼时彼刻。他推了推眼镜,可手不争气地抖了起来。一些埋藏在心底的秘密似乎要跃跃而出,可他又努力想让心境平定。他自认为凭着他一贯以来的小心谨慎,这些事情应该不可能被人察觉吧。
    “你对组织上还有什么隐瞒的吗?”
       犹如一声惊雷,他的思绪被忽然打断。他的手心开始出汗,喉咙发紧。他不是个轻易认输的人,他还想继续坚持,可头上不断涌出细密的汗珠。
    “希望你实事求是地回答问题,不要欺骗组织。”
       他用乞怜的眼神望向局长,可他看不到任何希望,局长一本正经的样子,分明是在表明已经和他划清了界限。他又用余光看了看那两个陌生人,他们的眼神波澜不惊,充满了坚定、执着。
       他犹豫再三,攥紧拳头,又松开。最终,他还是咬咬牙,将事情和盘托出……
       当他一身轻松地讲述完毕,抬起头时,他看到了局长一脸错愕的表情。他看到那两个陌生人皱起的眉头在慢慢舒展,后来又似乎在向他微笑,他们合起本子,一一跟他告别。
    “你今天吃错药了吧,你知道他们是谁吗?他们是B县组织部的人,本来是来考察你的,你看看你都说了些什么?”
    “我……”,他嗫嚅道,可是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已经瘫坐在椅子上了。
       第二天,报纸上同时出现了他和王局长的名字,内容都是一样的: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韩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