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案鉴库 >> 内容
泰国副总理身陷“名表钻戒门”
发布日期:2018-01-0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近日因佩戴瑞士名表与钻戒受到舆论质疑,他坚称自己不涉腐败,但拒绝回答媒体相关问题,称只会向泰国反贪腐部门解释。

  近日,泰国总理巴育改组后的新内阁在总理府前草坪合影,巴维在此期间举手遮阳,露出佩戴的手表和钻戒。

  一些泰国网民看到照片后指出,巴维佩戴的是瑞士名牌手表,并称该手表价格超过1000万泰铢(约合200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巴维佩戴的钻戒起码价值30万泰铢(约合6万元人民币)。巴维因而招致舆论质疑,被指涉腐。不过,也有名表行业人士介绍,巴维佩戴的手表不值1000万泰铢,而是大约在300万泰铢(约合60万元人民币)左右。

  据泰国媒体报道,巴维在2014年开始担任副总理等国家公职时,曾向国家反贪污委员会申报自己的财产情况。他名下资产总额约为8737万泰铢(约合1772万元人民币),包括个人储蓄、投资、房地产。在“其他超过20万泰铢(约合4万元人民币)的个人物品”一栏,则显示为无。

  泰国国家反贪污委员会副秘书长瓦拉维近日表示,上述事件深受公众关注和质疑,反贪污委员会将依照正常程序开展调查。他同时否认调查受到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