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让青春永不凋零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由人民警察转型为纪检干部,意味着10多年的刑警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从此踏上了纪检工作的新征程。青春十余载,转眼即别离,花开又花落,吾将何处归。
       一、青春:心之所向无畏无惧
       曾记得为侦破案件锲而不舍,为抓捕违法犯罪嫌人而千里奔袭、风餐露宿、昼夜伏击。曾记得犯罪嫌疑人的叫嚣:“废什么话,有证据就定罪好了”、“怎么样,你有种咬我啊”、“警号******,我记住你了”面对诸如此类的侮辱、威胁、恐吓,我丝毫没有退却,依然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曾记得案件成功破获后一张张喜极而泣的脸庞,一面面耀眼鲜红的锦旗,都让我们觉得一切的艰辛付出是值得的,被充分肯定的价值感、愉悦感令我永生难忘。
回想起这份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的职业生涯,我们携手为打击与预防违法犯罪述说了青春,那些惊险而又富有挑战的工作经历,伴随着血与泪的经验教训,都将激励着我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中去。
       二、青春:身之所往克己慎独
       近期,我参加了委里组织的业务培训班,系统学习了党风政风的监督工作,“四种形态”的实战运用等课程。培训结束后,组织把我安排到了第六派驻纪检组, 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我不由得忐忑与遐思。
“军成,欢迎你到第六派驻纪检组。我们六组驻在部门共有7个,平时的主要工作是对各驻在部门……,执纪监督问责要有责任有担当。”龚书记流利介绍了工作职能,并对我提出了工作期望,他的嘘寒问暖、语重心长,让我这初来乍到的纪检新兵倍感温暖。
       “李组长,信访案件的办理流程具体要求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和公安办理刑事案件差不多啊?……”我冒冒失失的问着。“信访案件的办理是由一套规范程序的,首先针对不同的信访案件需要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李组长不厌其烦得“传、帮、带”,团结友好互助的工作态度,使得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融洽温暖、严肃活泼。
       三、青春:笃之所行一往无前
       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 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也面临着诸多压力,但能成为一名纪检人,我的内心还是感到无比的自豪。观看了委里同事们自导自演的廉政文化视频,那种刻骨铭心的职业神圣感和使命感一下涌上心头,似曾相识,内心却久久未能平静。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我将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执纪先守纪,律人先律己,严格遵守党纪政规国法。尽快加强自身修养,适应新环境、胜任新岗位,不断提升战斗力,以更高的政治纪律标准,更强的执纪监督态度来锤炼自己,坚守责任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越是艰险越向前。争做新时代优秀“打铁人”唯有笃之、持之、克之,脚踏实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才能把自己真正融入其中,让奋斗永不遏制,让青春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