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这个处分我服!
发布日期:2018-08-2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个处分我服,我一定加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两天前,常州市天宁区某幼儿园园长杨某在拿到处分决定书的那刻,眼含泪水真诚地说道。   

事情源于今年年初的一封举报信,举报某幼儿园通过多造员工的工资套取现金作为在职教师公款吃喝、旅游的费用。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会同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查办。

“你看看这张表‘其他’科目一栏,为什么每人造了300元,这是什么费用?”核查组小王把幼儿园教职工每月工资奖金发放表放到了幼儿园园长杨某面前。

“这就是我们教职工每个月的生活补贴啊,我们幼儿园教师这么辛苦,是经过我们幼儿园园务会讨论的,不是我一个人决定的。你看,这还有会议纪要呢。”杨某理直气壮地说。

“生活补贴?你们幼儿园作为公办事业单位,所有收支都应当经过文教局计财科审核,工资奖金发放也都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发放,你们竟然自己开个碰头会就可以私自发放补贴了?谁赋予你们的权利?”小王质问道。“反正我是一心为公,我没错。”杨某一脸不服气地说道。

核查组老同志老邹给小王使了个眼色,然后心平气和地和杨某说:“杨园长,我们也了解教师工作的确很辛苦,工资奖金也应当给予倾斜。”听到老邹讲话,杨某将头慢慢抬了起来,用信任的目光看着老邹,她能感觉到老邹理解她、体谅她。“但是,”老邹话锋一转,“津补贴的发放应当按照规定来发,更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不能任意发放。你作为一园之长,又是一名20年党龄的老党员,希望你能够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地向组织说清问题,千万不能一错再错下去。”

在一番促膝长谈后,杨某向我们道出了事情的原委。“作为一园之长,我也有我的苦衷,幼儿园教职工工资奖金普遍不高,尤其是聘用工,大都是退休人员,流动性非常大。现在文教局又明确要求教职工伙食费要自理,我也是想为大家谋点福利,这样也能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哎!我真是好心办了坏事啊!”

“做任何事情都必须按规矩来,你的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党纪党规。”

“作为一名党员,以前总是觉得只要一心为公,自己不多拿一分钱,就不会有问题。经过组织的教育和解释,我才认识到自己错误的严重性,我愿意承担责任,接受组织的处理。”杨某诚恳地说道。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