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最可爱的“打铁人”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老同志,虽然你的转业安置问题不属于我们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但是我会按照规定将问题转交给区人社部门对你进行答复,我现在是纪检监察干部,以前和你一样也曾经是一名军人,请你放心地回去吧,路上慢点。”

“好,有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我们人民解放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有政策就享受,没政策也不会拿国家“一针一线”。”

听完我耐心细致的解释,这位一开始还怒气冲冲的老同志心平气和点点头,挥手告别。这是发生在我在信访集中接待日中的一幕。

从人民解放军到纪检监察干部,改变的是身上的戎装,不变的是“忠诚、干净、担当”,我从事纪检监察信访工作2年多来,累计接待人民群众210余次,转办交办信访举报630余次,转办交办零误差,提炼创新“两督一提”工作机制,提升信访转立案率10个百分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完成各项信访举报工作,面对人民群众、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我的想法很朴素:“十六年军旅生涯告诉我,无论是否身穿军装,我都是党和人民的“子弟兵”,从98年抗洪到08年抗震,我深深感受到在困难面前共产党员、人民解放军就是人民的寄托和依靠,我现在是政治机关的一员,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干部就要有干部的样子,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就是为党风廉政建设添砖加瓦,我只是做了我分内之事。”

我只是众多优秀军转干部的一个普通个体,我们曾经穿上军装守卫祖国和平,如今我们无所畏惧、铁面执纪、无私奉献、默默坚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敬业奉献,我们让纪检监察的旗帜更加夺目,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更加辉煌。(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