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督助力,推动履职尽责让群众满意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前段时间,天宁区纪委收到一封手写的实名举报,举报人自称为一名老党员,怀疑该区某药店虚假宣传,出售劣质保健品坑害老年人。虽然举报信所反映事项为业务外,不属于纪委、监委受理范围,但该区纪委仍高度重视,按照信访件流转程序及领导批示要求,转办区市监局,并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到任务后立即对信访件内容调查。调查中稽查大队发现该药店存在违法行为,对该药店经营者涉嫌销售劣质保健品行为立案侦查。针对信访人提出的希望将所购药品退款的请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和商家协调,最终商家同意全额退款。近日,该信访人向市纪委寄出了一封感谢信。

长期以来,该区纪委在流转业务外信访件时,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大局观念,贯彻“群众身边事,从来无小事”的理念,从政治角度看待问题,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职能,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韩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