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回忆在巡察组工作的日子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新北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回到区纪委的我,每天多了一个习惯——到常州市纪委网站搜索浏览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工作动态。

尽管离开市委巡察组已经十一个月了,可我还是忍不住会去想它。不会忘记,讨论、修改达10余次的第一份巡察报告;不会忘记,为整理、撰写材料而至午夜的那些背影;不会忘记,大家团结协作、三线作战的辛勤付出……所有这些都已经化为背景,形成画面,融入心中,刻在脑海。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的对外标签。从巡察组长到巡察干部,在集中学习面前,一律平等;从《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到“五步工作法”方向文件,在学习内容方面,一课不落;从培训课堂到巡察现场,在学习热情上,一刻不减。浓厚的学习氛围,不仅促使大家快速融入,掌握巡察工作方法,而且通过聚人之智增加谋事做事的底气。

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是我们的组内宣言。无论是组长在谈笑风生中的传道授业解惑,还是组员们相互支持中的那一抹微笑;无论是讨论问题时的针锋相对,还是解决困难后的感恩致谢;无论是工作现场的友情提醒,还是茶余饭后的促膝谈心。每时每刻,巡察组都散发着团结友爱的气息。

纪律严明、廉洁务实是我们的行为指南。巡察干部来自各条战线,可以说是一支多兵种临时合成“部队”。在报到的第一天,组里就告知大家:巡察工作性质特殊,巡察干部身份特殊,言行举止不仅关系着自身形象,更关系着派出单位和巡察组的形象,一定要注意遵守各项纪律。我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纪律严明让大家心无旁骛。

现在,组里的好多同志都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第二巡察组仍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作为曾经的巡察战士,我们会把这段经历作为人生中的一个“加油站”,牢记使命,以奋斗的姿态,干好的每一项工作。(周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