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打造“三钢”队伍 答好时代问卷
发布日期:2018-03-22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纪检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捍卫者、监督者和执行者,在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下,承担着反腐倡廉的重任。同时,国企纪检人还承担着为国企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面对时代的问卷,国企纪检人如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打铁必须自身硬!国企纪检人必须要把自身锻造成三种特殊钢,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国企纪检人要做有信念的合金钢。加强国企纪检机构和队伍建设,就要把加强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把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化国企纪检人的党性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和廉洁从业教育,增强政治定力,使之成为持续反腐高压态势下信念坚定、忠诚可靠的合金钢。
       国企纪检人要做敢担责的刃具钢。国企纪检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驰而不息的韧劲,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本领高强、纪法皆通的专业纪检人才。同时,不断练就新本领,在坚决履责、敢于问责上动真碰硬,切实增强抓好国企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心中有责、勇于担当的刃具钢。
       国企纪检人要做抗腐蚀的不锈钢。身在国企的纪检人,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隐律时,更要坚持党性至上原则,自觉抵御利益腐蚀,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确保执纪监督权力在法纪轨道上运行。通过自身实际行动维护纪检队伍形象,做经得起历史和时间考验,永不蒙尘、干净清廉的不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