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不忘初心 勇毅前行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幸福和美好的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中的这句话,道出了成功的真谛,前行的方向。四年前,我从公安局转岗到纪委,融入武进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在这我时刻感受着纪检人的忠诚、干净和担当,它们给与我不竭的动力时刻激励着我勇毅前行。
       忠诚是一种信仰,它丈量不了生命的长短,却能称出信念的分量。践行对党绝对忠诚是每位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作为一名纪检人,加班加点是常态,从东方升起火红的朝阳到头顶满天的星光,我们始终坚守在反腐第一线,我们既是铁面无私、秉公执纪的黑包公,又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普通人;我们,既有夙兴夜寐、难以言表的心酸苦累,又有反腐惩贪、正风肃纪的欣慰欣喜;我们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智慧和勇气,冲破了一座座暗礁险滩,攻克了一个个难关挑战,创造了一项项高度和传奇。我们深挖蛀虫,与群众心心相印,却也难免常常面临亲人的不解和埋怨,无怨无悔的坚守只因骨子里流淌着对党、对人民忠诚的血液,只有时刻把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放在心上,兢兢业业不遗余力地完成本职工作,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干净是一种修为,它延续不了生命的长度,却能升华人生的高度。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身处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我身边有着太多这样的例子。我见过办案多年,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一次次把说情对象赶出办公室的大门;我见过我们的领导不止一次地挂断一个个打听案情的电话,更听过我们纪委符毅梅副书记的铮铮誓言:“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值得我们背叛原则滥用权力”。作为一名纪检人我时刻谨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以打铁自身硬的浩然正气,切实担负起执纪监督的重任。
       担当是一种责任,它增加不了生命的光彩,却能彰显务实的作风。每个纪检人心中都有一份沉甸甸责任,言行中都折射着一份血性和担当。记得有一次周六加班,在下乡的途中我问同事,这样辛苦而忙碌的生活,甚至不能陪伴家人,你喜欢吗?同事坚定的告诉我说,人生最美好的事情,都是从“我愿意”开始,他说自己从事纪检工作十几年,已经从最激情燃烧的青春时光到了如今淡然平静的不惑岁月,身体再累但心不累,因为愿意。他说出“我愿意”三个字的时候,眼里充满了柔软的光,我被这光深深得折服了,也忘记了身体的疲惫。是啊,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知道这份喜欢里深藏着的是纪检人的担当,它是纪检人深以为傲的心灵后盾,它为我们一次次吹响出发和前行的号角。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把忠诚时刻铭记于心,将廉洁时常倡导于口,将担当处处落实于行,争当一名胸怀忠诚、行为干净、勇于担当的纪检人。(曹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