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作风传承 始于当下
发布日期:2018-10-24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公生明廉生威,务实的作风是为人处世之本,进入单位工作以来,“作风”二字常绕耳边,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作风建设是基石,可以不谈功成和名就,却必须防腐拒变、坚守底线。如何不骄不躁、求真务实,我结合自身工作,说几点粗浅的看法。

坚定信仰,做政治品格的高尚者。“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街道是最接近基层和群众的政府办事机构,也是最能检验是否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的平台。唯有实践方能立根固本,知道自己坚持如何优质高效干好,才能称之为“忠诚敬业”,只有将这份信仰内化于心,做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的人,做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尊重实践的人,做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才能外化于形,以浩然之姿砥砺前行。

  持之以恒,做学识涵养的修炼者。学习经典名著,可以丰富涵养;学习业务技能,可以事半功倍;学习为人处世,可以玲珑剔透。作为年轻干部,繁忙的工作也许让人不胜其烦,学习的脚步却不能停滞。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度;要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对业务用心钻研,对集体友爱团结,保质保量完成手头工作的同时,修炼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要不断汲取优秀经验,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工作者借鉴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同时充分利用单位提供的外出学习考察机会,取长补短,提升自我。

  求真务实,做勤恳工作的耕耘者。基层工作任务重、担子沉、职责大,工作新状况、新问题、新任务层出不穷,需要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首先端正心态,“心中藏之,无日忘之”,要明确认识自己的工作职责,不论是事务性工作还是临时性任务,都要细致周到、郑重其事,有序安排、高效完成;其次善于总结,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可以总结梳理,对今后碰到类似事件可以借鉴处理,工作中的失误差错,更要反思己过,理清原由,探索改进措施。身为基层工作者,摆正工作态度,善于总结归纳,才能提高工作质量效率、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身处基层的年轻干部,当如芝兰,不以无人而不芳,当如君子,不为窘困而改节,如不能长成参天大树遮风挡雨,那就做棵小草点点新绿,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积极进取、坚守岗位,不求建功立业,但求无愧于心!(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