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临时党支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委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来,坚持按照“每周一次集中学习例会、每月一次支部活动、每季度一次教育培训”的节奏开展支部活动,做到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活动就延伸到哪里,用扎实的党建引领巡察工作,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打下扎实基础。

加强学习,让巡察员有“弹药”。抓住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机会,强化理论学习,通过文件阅读、视频讲解、交流座谈等方式,组织巡察员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市委巡察五步工作法》等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政治巡视监督重点清单》等巡察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能力水平。

严明规矩,让巡察员有“防线”。临时党支部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巡察员了解掌握巡察干部驻点巡察期间管理规定、巡察工作档案移交管理规定等制度,从严抓好巡察组内部管理。逢会必提巡察组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切实提高巡察干部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和保密意识。

丰富活动,让巡察员有“活力”。党支部针对巡察员中年轻人多的特点,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提高巡察专员的活动积极性。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新动力产业园和恒生科技园,了解基层企业情况;集中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支部成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让巡察专员切实感受到组织关怀和温暖,增强巡察组的凝聚力。(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