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年轻干部应做新时代的“MVP”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最近“力量哥”黄成辉畅谈他被电竞改变命运的故事引起了社会关注。从雅加达亚运会入囊的两枚团体金牌,到IG斩获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中国电竞一次次在国际赛事上夺魁,有人说曾不被理解的青春终获正名,在笔者看来这是“新青年”精神的一个展现。

80、90后新一代年轻干部可以说是“游戏竞技精神”这个“新名词”创造者。在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团战”中,年轻干部应以初心、决心、雄心为力量之源,全方位提升自己,在工作中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誉“MVP”。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枪林弹雨、饥寒交迫,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从压迫中赶走侵略者;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论风雨沧桑、战火遍地,还是漫漫长征之路到筚路蓝缕的建设之路,一颗颗红心扛起红旗,奋勇向前、脚步不止,凭借的就是信仰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人寄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正是一代代前辈对信仰、对初心的坚守,才开创出今天的中国。我们新一代年轻干部需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用这颗红心,为党、为人民发光发热,点亮新时代的征途。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决心,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党一大在危机四伏之中召开,由上海转至嘉兴,在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成功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学“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竹,在历练中学经验,在实践中有提升。沧海横流,更显英雄本色。面对多元化的发展和难题,我们唯有多技能才能多担当,多学习才能多成长,逐步提高适应时代发展的本领,成为岗位上的精兵、强兵,做到在大考验面前不慌不忙、不急不乱,心中有数、开拓创新。

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中共一大代表平均年龄27.7岁。正是这一群时代青年用自己对理想的追求,书写出青春最华丽的篇章。“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并且坚定的践行理想信念,投入到时代建设发展的洪流之中。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是一个急速发展的时代,我们青年人是促进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这是国家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一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意气风发,鲜衣怒马,不负韶华!(许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