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一刻不能松 半步不能退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调研摸底,督促纠正整改,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靶向发力,着力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现实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分析和反思中警醒,守住思想防线、筑好心中防火墙。

“华而不实,怨之所聚也。”“四风”的种种新表现,背后都有形式主义的影子。形式主义之所以成为“四风”之首,就在于它表态表得很漂亮,实则轮子空转、另搞一套,让工作在无形中变味走样、扭曲变形。可以说,形式主义是许多不正之风的“门神”,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大敌。

高度重视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自身做起,从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抓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要求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多一些实地调研、少看些总结报告;多一些有感而发、少念些书面文稿;多一些小会短会、少开些大会长会;多一些帮扶指导、少搞些督查检查。

毛主席有句名言,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刀,同样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损害党和国家利益,破坏干群关系,必须慎重对待,党员干部更应清醒认知,坚决抵制,从自己做起,人人齐心,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空间定能不断压缩直至灭绝。(史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