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我们应该追这样的“明星”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为我们展示了什么才是“真明星”。

“明星”不是抛头露面,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地默默奉献。国测一大队先后六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荒原、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48次踏入新疆腹地,徒步行程6000多万公里,用脚丈量着大地,为我国国防和经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数据,队伍有魂,才能屹立不倒,他们才是“真明星”。现在许多形象工程层出不穷,劳民伤财,而能够带来的实际作用微乎其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的是像国测一大队那样,默默奉献,努力把自己做成工作的“名片”,这样的“名片”比那些特意做出的形象工程不更令人景仰么?时间可以使坚硬的石头变为沙,使高楼大厦轰然倒塌,但无私奉献的精神只会愈加闪耀。

“明星”不是偷奸耍滑,而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地求真务实。当责任来临时勇于承担,当权利在手时时刻警惕。盖买村的女书记李元敏,刚上任就给自己定下工作准则:没有私心,才能干好。一句没有私心要做到谈何容易?这是个人情的社会,有家有孩子,就算不为自己,也要为家庭考虑吧。但李元敏视乡亲为亲人,将村子当作自己的家来经营,一往情深为盖买,不愧为“明星”。正是有无数像李元敏这样为国为民的“明星”,人民群众才能感受到党的光辉是温暖的,共产党员是正直的,即使有偷奸耍滑的害群之马,也只能瑟瑟发抖,如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

“明星”不是华而不实,而是“宁为百夫长,胜做一书生”地勇于担当。一辆摩托车,一条行医路,一句承诺,十八年的坚持,24小时随叫随到,带给了4000多老百姓身体的健康。贺星龙,一个小小的乡村医生用自己十八年的坚守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贺星龙以前是28村的“明星”,现在是全国的“明星”。华兹华斯说过:“一个崇高的目标,只要不渝地追求,就会居为壮举;在它纯洁的目光里,一切美德必将胜利。”人民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离开群众的党员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共产党员只有扎根群众,勇于担当,才能不断积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有人说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灯红酒绿,诱惑万千,如何守住本心?有人说这是一个空虚的时代,吃喝玩乐,浑浑噩噩,如何找准方向?还有人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百舸争流,英杰辈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时代,始终有无数的人,并将还有无数的人加入这个团队,默默奉献,扛着社会主义的大旗,一步一步的向前迈进。笔者本人也“追星”,我追的是像《榜样3》中出现的共产党员这样的“启明星”,即使身处黑暗之中,即使浑浑噩噩找不到方向,抬头看看他们,总能带给我力量,为我指明方向。(张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