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审理重点课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升业务能力,保障案件质量,服务审理实践,常州市纪委监委于2018年7月31日召开了审理重点课题研讨会,以研促训,整体提升全市审理干部业务水平。

研讨会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审理业务培训班的相关精神,并对下阶段全市案件审理工作的开展作出部署。研讨会上大家对《留置案件审理模式探索》《监察对象的准确界定研究》等四个课题进行研讨,并对实践中存在的一些疑难困惑作了初步解答。为提高质效,研讨会采取会前印发调研文章会上深入研讨、会后修改提炼形成调研成果的方式。

会议要求:一是审理工作要基于事实、坚持原则、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提出异议。二是对“四种形态”的适用要准确理解,要在坚持原则基础上灵活把握。三是落实案件主审人制度,压实主审人责任,把好案件质量关。(孙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