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因地制宜 夯实基础 在优化政治生态中发挥驻的优势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优化政治生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市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进驻在部门政治生态优化工程建设。

一是及时提醒,督促及时召开会议抓学习。7月23日,结合第二季度综合廉情分析推进会议,向各驻在部门书面印发《关于明确下阶段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事项》,以书面形式提醒驻在部门党委(党组)尽早召开会议,系统地、深入地组织开展学习《常州市政治生态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领会精神,掌握细则,明确要求。


二是列席会议,督促及时部署抓落实。7月30日,安监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开展《评价办法》集中学习活动,要求学深悟透,逐项分解指标,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该组参加局党组会议,提醒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市委要求,紧紧围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目标要求,及时部署,把优化政治生态工作作为本部门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分析本部门政治生态的现状,加强研判,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强化督查,督促全面整改抓实效。回头看,再梳理,该组继续跟踪督察对市体育局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督促其完善规章制度,狠抓落实,对账销号,科学评估整改成效,对照《政治生态考核评价体系》进行责任分解,责任到人,责任到处室,持续推动体育系统等驻在部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周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