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开展巡河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常州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带领市交通、水利、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对苏南运河开展巡河督查。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秦文秋,市河长办副主任、市环保局副局长张龙,市级河长助手、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建新参加活动。

张春福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戚墅堰水质断面情况及苏南运河三级航道整治工程中天钢铁段等现场。巡查过程中,张春福详细过问了苏南运河沿线截污、航运管理及河道清淤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从源头抓起,系统整治,全面提升河道水质,不断提高河道管护水平。

张春福强调,水生态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与其他生态环境专项治理工作联系密切,又最能直观体现环境治理的成效,上下游、左右岸要协调配合、综合施策、统筹抓好治理管理。

张春福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上下沟通,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上报苏南运河河长制工作中的难点,确保各类问题有效解决;二是进一步加强河长履职,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的作用,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问责力度,全面落实河长制问责办法,加大对河长制工作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形的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