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举行推进会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在作风建设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11月23日,常州市举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协调推进会,大力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为推动和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工作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从2018年11月开始至2019年6月,在全市组织开展第一轮集中整治:11月底前,研究制订工作方案,部署开展集中整治;12月至明年1月,深入开展调研排查,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明年2月至5月,集中开展整改纠正,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年6月,总结分析第一轮集中整治情况,研究部署下一轮集中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久久为功。

  据了解,此次整治重点为:集中精力抓好中央纪委工作意见指出的“四个方面12类”、省“两办”重点整治的五个方面以及市委《通知》列出的五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对象为辖市(区)、市级机关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市属高校四类,全覆盖无死角。重点突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为主,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

  张春福说,“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是作风问题,归根结底是严肃的政治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集中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另一方面,要从推动常州“六个高质量发展”、建设“三个明星城市”大局去统筹、谋划、思考、推进。要采取有力措施,努力解决工作中推诿扯皮、冷硬横推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影响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推动常州“六个高质量发展”、建设“三个明星城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张春福指出,抓作风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领导干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抓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挥“头雁效应”。同时,要聚焦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选择2-3个最为突出的问题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局。要把阶段性目标与长期目标有机统一起来,把制度建设贯穿于集中整治工作全过程,找出制度漏洞,加强长效监管,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