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会议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7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结合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常州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推进全市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并讲话。

张春福说,加强全市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在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推动压力层层传导直达“末梢”。强化作风建设,关键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围绕市委深化作风建设目标任务,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同时,要明晰责任凝聚监督合力,找准重点狠抓监督关键,查处问责要突出监督实效,通过精准施策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

张春福指出,要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关键在于坚持问题导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快推进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严格执行禁酒令相关要求;严肃查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

就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其他重点工作,张春福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推进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做好作风建设的践行者,带头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的一个抓手,切实抓好。

会上,武进区、常州日报社等6个单位(部门)作交流发言。 (舒泉清 常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