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张春福参观廉政书画作品展 这个国庆“廉”风阵阵拂面来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春福带队观看了常州市教育系统举办的“我的廉洁梦”廉政漫画展和常州市金融系统举办的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展厅,张书记一行驻足凝神观看每一幅作品,时而与观众分享观展感受,时而称赞作者的精妙构想和精湛的表达技巧。

 

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廉洁文化“十进”主题活动,市机关党工委、党校、文广新局、教育局、银监局、人行、妇联、工商联等10多家单位充分发挥各自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职能优势,通过开展廉洁文化进党校、机关、企业(金融机构)、学校、农村(社区、家庭)、交通运输站点、景区、赛场、网络和传统展播平台等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为促进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教育局在我市中小学和职业学校中广泛开展的“我的廉洁梦”主题征文和漫画创作活动中,共收到上千份参赛作品。通过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定,共有112篇征文和127幅漫画获奖,其中部分优秀漫画作品将与10月8日起在市少年宫对外展出。

常州市人行和银监局积极牵头协调,在全市金融行业(银行、保险和银监行业)举办了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大赛共征集到相关作品158件, 从多角度、多层面展示了全市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廉洁崇德、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该作品展正在常州廉政文化馆——荷园展出。

 

张春福表示,开展廉洁文化“十进”主题活动,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各类主体切实履行廉洁教育主体责任,抓好自身廉政建设和本单位党风廉政教育;同时引导各类主体在廉洁文化建设上,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形成廉洁教育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格局,实现廉洁文化建设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