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不忘初心专栏 >> 内容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开展纪检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党务干部能力建设,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本机关党务、纪检干部的能力培养。11月13-14日,该局组织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等举办了一次纪检、党务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班是该局机构改革以来举办的第一次纪检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专门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蒋超主任授课。蒋主任围绕“练好思想上的内功、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三个方面阐释了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讲课内容丰富详实、引经据典,在课堂上得到了大家强烈的反响。

培训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纪检、党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局党组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提升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二是明确方向,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防微杜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抓早抓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顾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