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不忘初心专栏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巧用“三抓”,争做许巧珍式干部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许巧珍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纪检工作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许巧珍是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原东头村社区党委书记,在社区工作的21年里,她信念坚定、无私奉献,时刻用行动诠释党员初心。那挂满墙壁的一面面锦旗,讴歌的是她为民爱民情怀,无论是扬公抑私、不偏不倚的“老舅婆”,还是清正廉洁、常做“糊涂账”的“赔本书记”都深深印刻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脑海,教育党员干部争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

抓住宗旨,不忘来时路。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传递弘扬正能量,即上一次“电影党课”——观看影片《桂香街》;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前往“常州三杰”纪念馆、红炉馆开展现场教学;引领一次实地学习——前往许巧珍工作室集中学习“7+工作法”,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抓住核心,勇挑责任担。“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中国共产党生于忧患、成于忧患、壮大于忧患,只有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直面风险挑战,我们党才能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许巧珍——我们身边人的最具感召力的先进能更好地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同身受、见贤思齐。通过组织开展撰写一篇心得、分享一个案例、开展一次沙龙等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强使命、提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热情,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孔令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