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不忘初心专栏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以“五大行动”推动调研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以“五大行动”深入开展“走基层访实情、牢记初心使命”调查研究系列活动,检视初心、破解难题,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树立鲜明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六个走在前列”的瓶颈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突出短板等进行调研,结合2019年区级重点调研课题计划,精心设计调研课题,制定调研工作方案,成立调研工作组,统筹做好工作安排。

“五大行动”助推调研。围绕确定的调研课题,将调查研究系列活动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五大行动”相结合,以实施“百企千户”大走访、中心工作大讲堂、干部关爱大回访、容错事例大征集、平台监管大数据“五大行动”为契机,组织开展百日攻坚,多层次、多渠道开展调研,深化对相关问题的研究讨论,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效率,积极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相结合,大力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围绕“政治生态常态化监测”等15项年度重点攻坚项目和“一江清水监督护航”等11项重点调研课题,梳理调研情况,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认真开展“调研成果齐分享促践行”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形成调研报告汇编等形式进行交流分享,在实践运用中凝聚共识、深化认识、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