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不忘初心专栏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三抓”做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纪委牵头抓总,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

分头抓。镇纪委将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落小落细为“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公车使用管理问题”等10项具体问题,对相关13个部门或单位进行整改任务分工,划分直接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对照问题作自查排查,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和存在短板,全力以赴抓整改,做到对症下药、靶向精准、时限明确。

重点抓。镇纪委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聚焦群众关心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公车私用、违规吃喝等方面问题,持续深化区委巡察整改及“一学习两整治”活动成效,加强关键领域、关键节点、关键问题的督导,对标对表抓好整治。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责任单位进行重点查访、督促限时整改,采取随机抽查等形式持续跟进整改,确保各单位真查实改。

长效抓。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日常监督、制度建设衔接起来,从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等方面,对限期整改的专项整治成果进行定量定性评估,对已整治的继续巩固深化,对尚未到位的抓紧推进。对一些容易反复的问题,紧盯制度短板,及时梳理健全完善各项相关制度规范,坚决堵住滋生问题的“天窗”和“暗门”,标本兼治抓整治,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能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