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聚力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突出政治巡察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工作抓到位,确保巡察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下大力气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贴近民生关切。切实将巡察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有效贯通,坚持边巡察、边移交、边督办、边整改,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对涉及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开列“立行立改问题清单”,督促被巡察单位迅速采取措施及时整改。截至目前,移交立行立改问题清单30余条,困扰群众的垃圾乱堆放问题、堆积多年的历史遗留信访难题得到解决,巡察组以“接地气”的巡察成效取信于民。

坚持以查促改,夯实整改成效。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针对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按照“五单五化”制度要求,派发“任务单”、开列“交办单”,实地督促了解、持续跟踪问效。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员办公室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被巡察单位对整改情况及时总结检查,严格审核把关整改办结报告。目前,在区委巡察整改时间超过半年的21个被巡察单位中,已有18个完成办结。

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对被巡察单位行业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在集体资产管理、阳光扶贫、医疗体制改革等领域形成了14份专题报告报区委区政府。其中,《国有集体资产在出租中的风险防控建议》、《关于经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研究》等报告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启动全系统国有资产清查,推动制定《关于进一步整合镇级国有企业规范运营管理的实施办法》,并专题召开国企改革推进会部署改革任务,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的过程。(蒋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