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美景遇美德 户外道德讲堂“传家风 扬家训”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钟楼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充分发掘和弘扬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家风好、民风纯、政风清的良好氛围,近日,常州市钟楼区在荆川公园文化广场举办了“弘扬家风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宣讲员荆川小学的巢丽萍老师,与我们分享了“毗陵唐氏家风的故事”。唐荆川是明代著名的文学家、史学家、教育家、军事家、抗倭将领,唐氏家风经由他的继承和丰富,逐步形成了“崇文尚武、忠勇俱全、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特色。巢老师通过勤政爱民、涵养家风,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秉公为民、兴利除弊,耿介正直、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坚守正道,经世致用、勤廉务实6个故事的讲述,展现了唐氏“清白传家”的家风家训。随后,荆川小学的学生用情景剧生动形象地演绎了唐荆川的家风小故事。现场群众踊跃发言,畅谈感悟,讲述了父母从小对自己的言传身教和家风对自己的影响,也将以身作则,教育好下一代,让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此次活动充分发掘和弘扬永红本地的优良家风,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具有重要意义。(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