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纪委:立足实际明优势 风吹廉洁进万家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动廉洁文化“十进”工作开展,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对标上级要求,着力发挥自身优势,将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基础。

一是发挥片区共建优势,推动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家庭。长期以来,兰陵街道探索将位置相近和优势互补的村(社区)结成四个共建片区,实现党建和社会治理合力,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共建模式。该街道引导各片区内村(社区)进一步发挥各自的阵地和资源优势,联合推进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鼓励村(社区)党组织和辖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共同开展廉洁文化宣教活动。仅去年就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共建活动5次,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二是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廉洁文化宣传形式的多样化。整合内部资源,引导文艺团队、社会组织通过演出、展板宣传、宣讲、主题党日等形式,参与到廉洁文化宣教中来。借助外部资源,发挥结对高校、红色场馆的作用,通过讲座、参观教育等形式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去年共开展主题演出2次,组织参观教育5次,邀请相关领导、专家进行专题授课8次,视频学习14次,评书宣讲1次。今年街道还将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廉洁文化宣教注入新资源。

三是发挥新媒体沟通便捷优势,保证廉洁文化传递到每一位干部群众。针对部分干部群众日常事务繁忙,无法保证完整、足够的时间参加廉洁文化教育的现状,该街道通过各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和短信等,推送案例通报、发提醒短信,方便干部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参与宣传教育。

四是发挥工作协同优势,重视廉洁文化宣教与其他工作相融合。年初,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形成各项党建工作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引导各村(社区)党总支加强统筹,既要求全年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不少于2次,也鼓励各级党组织以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初心教育、普法活动以及社区其他活动为契机,将党纪教育、廉洁文化宣传与各项活动共同开展。今年还将与品牌社会组织开展合作,借助其知名度和平台优势,通过廉政宣讲、廉情搜集,让廉洁文化走进社区、走近居民。(付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