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交通局开展廉洁文化“三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增强交通运输行业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防腐拒变能力,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去年的基础上,自今年5月份开始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廉洁文化“三进”活动,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廉洁文化进高速公路工地。以推进“清廉高速”品牌创建为抓手,利用现有办公场所、施工现场增加廉洁文化元素,在参建单位设置廉洁教育室、廉洁教育橱窗、悬挂廉洁宣传标语和图片,组织廉洁警句格言、书(漫)画、摄影征集活动,并制成展板在工地巡回展示,大力宣传廉洁文化先进典型、廉洁经营先进集体和廉洁自律先进个人。

廉洁文化进基层场站。利用公交场站、长途汽车站等人流量集中场所的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崇廉尚德、廉人廉事,同时设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方面的标语、展板,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渗透力和感召力。

廉洁文化进车厢站点。利用公交车站、车厢、站台、线路等交通系统的广告灯箱、电视屏幕设施,宣传常州廉人廉事,并投放廉洁公益广告。将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动漫画、电视短片、歌曲、相声、小品、快板等文艺作品,通过公交车载电视播放,让流动车厢成为交通廉洁文化的宣传阵地。

通过挖掘、调动现有资源和力量,展示具有交通特色的廉洁文化,推进廉洁文化“进高速公路工地”、“进基层场站”、“进车厢站点”活动深入持久、有序有效开展,以实际行动响应并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在全系统形成崇廉尚正、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