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诵读经典诗文 传承良好家风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弟子规,圣人训……”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声情并茂地诵读经典诗文《弟子规》,近日,常州市钟楼区荆川书院传出朗朗诵读声,一场以“善在其心,止恶于行”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本次活动按照品国学、诵经典、明善恶等几个环节进行,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报名参加。

“小时偷针,大时偷金”“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国学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国学故事,中国传统家风文化无声浸润着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无论在什么时代,家风都是一个家庭兴衰的根本,在优良家风文化影响下的孩子,从父母一代的言行举止、一举一动,都传递出一个家庭的教养和风气”国学老师通过一个个典故为大家讲解着家风文化的知识。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品味、诵读、赏析和践行四个环节,初步品味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知晓了仁、孝、礼等做人做事的道理。“善在其心,止恶于行……”随着国学老师的赏析讲解,孩子们和陪同的家长在小纸条上认真写下日常生活中的善事与恶行,横竖撇捺、字里行间包含了他们对善恶的认知、理解和思考。

参加活动小王同学爸爸说“人品是最好的通行证,先做人后做事,只有把人做好了,做起事情才游刃有余,这次活动让我们做家长的也很受教育,培养孩子要从自己做起,树立良好家风,做孩子学习、生活的模范”。(范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