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荷香阵阵送清风 弘扬正气倡廉洁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基层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村、社区、企业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7-8月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结合荷花节特色,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亲和力,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小镜头里的大廉政。今年二季度,新闸街道向辖区内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廉政摄影作品,从中选出优秀作品二十余张在荷花节期间进行集中展示。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紧紧围绕廉洁主题,将摄影艺术与党性教育、廉政教育融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地表达了弘扬正气、崇廉尚德的鲜明思想。街道纪工委组织辖区内村、社区、企业党员分批参观,加强辖区内党员反腐倡廉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荷园里的廉政教育课。在荷花盛开之际,新闸街道纪工委将廉政课堂搬进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荷园,多层次、分批次组织辖区内党员参观见学,通过观赏荷园盛景,参观万荷馆,聆听廉政故事,欣赏廉政木雕、竹刻等多样方式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社区里的“剪莲说廉”。暑假期间绿地社区组织多名青少年开展“剪莲说廉 ”活动,通过诵读北宋著名哲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感受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用自己手中的剪刀为廉政“剪彩”,剪出家风家德正能量。此次活动以丰富的剪纸艺术为载体,巧妙地将廉政文化意识形态融合于其中,让廉洁文化的感染力接地气、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