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开学第一课,廉洁清风润童心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22日,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纪工委联合常州市北实验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 廉洁清风润童心”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描写“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党为祖国勤勉一生,矢志不渝的音诗画《等待》,感受邓稼先隐姓埋名,许身科研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境界;演唱歌曲《青花瓷》,以青花瓷的历史渊源为切入口,弘扬清廉始终的价值观;社区文艺演出队还表演了廉政舞蹈《江南谣》、快板《扫黑除恶》等节目,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同学。

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契机。为拓展廉政文化传播范围,近年来,钟楼区积极践行“清廉钟楼”廉政文化“十进”,将学校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多方搭建平台,创新开展活动,通过主题剪纸、手抄报、廉政书法比赛、征文、班会等方式弘扬廉政知识,培养学生“诚实守信,敬廉崇洁”的意识和习惯,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孙嘉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