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开展“文笔留青 书法倡廉”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翰墨飘香颂廉洁,丹青亮彩写华章。近日,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在红梅假日花苑社区组织开展 “文笔留青书法倡廉”廉洁文化建设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接连挥毫泼墨,书写了“正人先正己,循法不循情”,“贵尔六尺身,勿为名所驱”,“勤政廉洁”,“严抵百欲”等作品。社区老党员史达坤说:“书法是我们用毛笔、墨汁在洁白的宣纸上书写中国最传统、也最有魅力的符号。汉字,书法艺术能和洁白的宣纸、毛笔、墨汁联系在一起,其实也正和廉洁主题相吻合。”社区党总支书记陶金芳深有感触地表示:“传统书法艺术底蕴深厚,历史渊源流长,社区发挥阵地优势,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弘扬国学精萃,倡导廉洁文化,引导居民廉以修身,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袁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