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13名警风警纪监督员持证上岗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警风警纪监督员是我们公安机关和社会沟通的一个桥梁纽带,为我们警察队伍建起了一道藩篱,有了这样一支社会监督力量,更能促进我们依规工作、文明执法。”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政委贺国洪在召开警风警纪监督员座谈会上说道。

为促进全区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职工、辅警依法履行职责,模范遵纪守法,近日,该局聘请13名警风警纪监督员作为外部监督力量。

13名监督员分别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社会团体、新闻单位以及其他与公安工作接触较多的单位、行业、基层工作者中聘请,聘期3年。

据悉,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是对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职工、辅警履行职责、执法执勤和遵纪守法等情况实施监督,并提出意见或建议;反映、转递人民群众对区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职工、辅警违法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反映人民群众对该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建议、意见和要求等。

“被聘为警风警纪监督员,真是非常荣幸,我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秉公办事,协助好公安部门做好监督工作。”刚上任的警风警纪监督员老李激动的说。

警风警纪监督员反映的相关检举、控告、意见、建议将由联络员统一签收、登记,填写《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警风警纪监督员反映、转递事项办理情况登记表》,由分局警务督察大队领导签署意见后,转承办单位,承办单位对反映的一般事项在1个月内办结,并将办理结果答复警风警纪监督员;较为复杂的事项应当在2个月内办结并答复,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发放聘书当天,监督员们实地参观了金坛交警大队车辆管理中队、常州公安社会动员体验中心,深入了解了该局落实“放管服”改革,开展“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等工作情况。(于新华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