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纪委:加强作风建设督查 营造清正生态
发布日期:2019-02-26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从最近几次检查来看,街道和社区的干部作风越来越好了,工作面貌有了明显改观。”“我们以后的监督检查还是不能松,要持续发力。”近日,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纪委召集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员座谈,共同商议新一年街道作风建设的举措。在会议上,督查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并就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近年来,该街道立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纪检机关加强协调和综合督查和问责,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把握督查方式。每次督查坚持不预告、不打招呼,确保督查员能看到真实的工作状态;坚持随机分组,督查员不得提前获知被督查单位;坚持对发现的问题拍照、摄像,作为追责的事实依据。

把握督查内容。明确督查重点,加强对工作纪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监督,督查员着重查看上下班情况、出勤情况、窗口服务态度、工作人员是否做与工作无关且不必要的事情。

把握问责手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第一和第二种形态进行严肃处理。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给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警示教育,推动街道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付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