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严把“凡提四必”关 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监督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协助驻在部门党组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强化任前把关,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着力营造驻在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严把“凡提必审”关,将程序监督作为重要环节。加强对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要求对拟提拔人选的干部档案必审。通过列席会议和摸底调研的方式,重点监督人事酝酿、推荐、考察、研究、公示等环节,避免临时动议、突击提拔调整干部。会同常州市生态环境局调查摸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基本情况,提前介入驻在部门干部配备及重大人事安排,先后调研谈话39人次,为选任和管理干部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严把“凡提必听”关,将纪检监督作为重要关口。督促驻在部门完善选人用人程序,要求干部提拔任用动议必须有派驻纪检组参加,干部提拔任用启动必须见到纪检部门廉政意见,将“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必听”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今年以来,共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19名拟提拔任用干部进行了廉政审查,并提供了廉洁自律证明。

三是严把“凡提必核”关,将组织监督作为重要内容。要求驻在部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把组织监督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重要内容,做到“凡提必核”,将是否具备提拔任用资格,与审核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是否真实完整挂钩。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垂管实际,对涉及系统与辖市区双向交流的人员,联合成立工作组与辖市区委组织部进行沟通对接,确保每名拟提拔人员的组织监督到位。

四是严把“凡提必查”关,将信访监督作为重要参考。对反映选人用人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的信访举报做到“凡提必查”,坚持特事特办,加大核实力度,排除疑点、查清问题,防止新提任干部“带病上岗”。对1名市生态环境系统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予以暂缓,要求驻在部门待信访举报问题查清后继续选任程序,严把了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

同时,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新提任干部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该组还采取集中谈话、个别谈话的形式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教育提醒新提任干部廉洁自律的同时,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的形式向组织作出承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