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严、快、实”拧紧作风“紧箍咒”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持续深化推进全镇机关作风建设,为推动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2019年是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郑陆镇持续紧扣主题,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克难,通过“严、快、实”三项有力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是 “严”在重要节点,防止不正之风“闯关口”。以重要节假日为点,串联形成作风常态监督检查链条,结合“一学习两整治”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力度、频次,协调财政、审计、综合科等部门,对财经纪律执行、工作纪律遵守、落实首问首办、“一学习两整治”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暗藏的“四风”大起底。二是“快”在畅通渠道,开启社会监督“探照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完善各种监督制度,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以及群众的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对于“政风热线”等平台反映的问题诉求,第一时间反馈解决,并做好回头看工作。三是“实”在深入村社,扫除群众身边“微腐败”。围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针对农村“三资”管理,“阳光扶贫”扶贫惠农政策落实,镇、村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采取重点督查、专项抽查、联动核查等方式,对村(社区)进行跟踪巡查和督导检查,为乡村振兴战略筑牢廉政根基。(吴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