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强监督 端午节间“正作风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紧盯端午节点,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一是不松劲不懈怠,强化氛围营造。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通过天宁纪检工作微信群、文笔留青公众号等平台推送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要求认真对照自查自纠,提升守责、履责、尽责意识。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端午廉政提醒短信470余条。节前委领导带队分成3组实地调研走访5家单位,对各单位各部门早提要求。

二是盯节点盯关键,抓好重点督查。制定多轮次监督检查方案,采取明查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通过查看党政机关财务凭证,核对消费凭证、发票等,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同时,以节点检查为契机,与正在推进的“两整治”、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同频共振,增强工作合力。

三是再督促再发力,确保从严从紧。节前再次重申纪律规矩,严防反弹。严格落实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制定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值班表,明确值班人员,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各项工作在落实中不落空。借助“互联网+”,加强节日期间舆情监控,形成全天候、全覆盖的“四风”监督网,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一律严查快处。(胡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