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扎实举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会多次学习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专题研究部署全区集中整治工作,动员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工作意见指出的“4个方面12类”和省委“两办”提出的重点整治的“5个方面”认真开展调研排查。区委、区纪委分别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工作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区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党政办督查室、组织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排查各单位各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共收到移交问题14个,涉及党组织8个,督促相关单位进行重点整改。

聚焦“关键少数”,查纠突出问题。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带头主动查摆问题,均在民主生活会上逐一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将有关内容纳入年底述职述廉述法述意识形态报告。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及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存在突出问题,各镇(街道)、区级机关部门党组织班子及“一把手”共查摆问题133个,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对10个镇(街道)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以适当方式内部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其中涉及政务便民服务事项的一律向社会公示,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治主体责任。

紧盯具体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结合起来,严肃查处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假作为等问题。2019年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起19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拍摄并巡回展播警示教育片《红线不容触碰》,通报曝光机关部门存在的慵、懒、散、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综合分析,进一步推进标本兼治,对区法院党组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日常教育监督走过场等突出问题实施专责监督,对孟河镇党委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等问题提出纪律检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