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坚持“四个突出”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两个责任”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四个突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两个责任”,确保队伍纪律严明、风清气正,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任务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突出领导带头,压实主体责任。一是党委牵动压实责任。多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教育主题的会议,分局党委书记主动带动局属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动责任落实。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分片包干,深入基层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认真听取48个单位半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汇报,使责任压力延伸到基层单位。三是各党(总)支部主动落实责任。围绕安保中心工作,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分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实效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落地落实。

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一是抓实“关键少数”。分局党委主动调研,按照“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针对全局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增强党员民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狠抓巡察整改。分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和市局要求,逐一列出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并多次利用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周研判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研究会商整改工作。三是延伸队伍管理。为全面掌握各级领导干部、党员民警队伍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现实困难,按照下管一级的原则,全局上下开展全员家访活动,坚持把管理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切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为国庆70周年安保打下坚实队伍保障。

突出执纪审查,强化震慑作用。一是毫不动摇的坚持从严管理。围绕民警、辅警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分局编发督察通知书7期、督察工作通报4期、问责通报3期,共问责民警4人。深入查找党建队建的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及时查处问题线索,从严整肃警风警纪。今年以来,共纪律处分4人。二是毫不动摇的坚持正风肃纪。针对重点节日节点、安保重要活动,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四风”问题,做到时时提醒,逢会必讲,严查通报,责任倒查,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三是毫不动摇的坚持彻查“保护伞”。坚持把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分局纪检组、扫黑办、刑警支队、法制支队等单位紧密配合、统筹推进,对民警涉黑涉恶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快侦快办。

突出源头管控,促进作风养成。一是抓实风险防控。统筹处理好安保中心任务、队伍教育管理和风险排查工作的关系,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组织填报廉政风险排查登记表,把排查风险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防止照搬照抄,走过场,走形式,切实发挥廉政风险排查的作用。二是抓实廉政教育。推创警示教育新模式,把教育工作重心放在警示防范上,依托武进公安廉政教育网开展相关教育21期,结合分局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做到警钟长鸣。三是抓实精准监督。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不断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按照分局“五大安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督察、政工及有关业务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建立日对接、周会商、月总结工作机制,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精准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