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紧念“三字诀”确保中秋“作风正”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中秋节前夕,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推进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紧盯隐形变异问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念“三字诀”,一以贯之打好反“四风”、正作风持久战、攻坚战。

“清”思想,强教育。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做到以案明纪、以案示警。通过短信、微信、网站等载体,强化廉政提醒,绷紧清廉弦。以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开展节前普遍谈心谈话,切实打好预防针,筑牢思想防线。

“联”监督,拓渠道。加强与信访、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构建相互通报、线索移送、合力查证等有效机制。采取明查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以节点检查为契机,与“一学两整治”、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同频共振,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充分利用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瞄准节前“四风”问题,广泛受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7月以来,共接受各类举报31条,发现问题线索23条。

“严”问责,正作风。对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及群众举报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肃问责,既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针对各单位自查出来的问题,及时督促制定问题、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把整改事项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与责任科室,实行对账销号,坚持做到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端正作风。今年以来,督促区有关单位整改作风方面问题8次,立案调查1人、诫勉谈话6人。(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