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纪委:会风会纪非小事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小郑,请问我们部门是哪次会议没参加?”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机关作风建设督查情况通报发出的第二天,该街道纪检干部小郑就接到这样的询问。

今年8月,青龙街道纪委在作风建设督查中发现,部分部门未履行请假程序无故不参会,或者找人代会的情况,会议中参会人员玩手机,或从事与会议无关的事等问题。

“小郑,我们部门会议基本都参加了,为什么通报我们部门?”一个部门的科长直接找上门来。

“您先别急,坐下来我慢慢跟您解释。我们跟办公室核对了,在上周的会议上您并没有跟办公室请假,而直接找人代会了。我们单位8月底才发了《关于重申有关规定的通知》,在严肃会风会纪方面作了说明,关于街道层面的重要会议,原则上不得请假、不得代会,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说明事由并履行请假手续。未经批准,不得缺席或委托他人参加。”小郑耐心地解释。

“哦,是这样啊,我要说明下,上周我确实有些事情,就让我们部门小高去参会了,没有跟办公室说明情况。”“我以为这些都是小事情,没有想到会被通报。以后我会严格遵守纪律要求。”

同时,青龙街道纪委将督查结果在党政办公会上通报,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提醒。街道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进行提醒教育,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

“会风会纪不是小事情,作风建设就是要从细节和小事抓起。要积极整治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作风懒散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青龙街道纪委书记李国平说。 (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