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实施“清风护航”行动,深入查纠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凝聚合力强监督。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镇(街道)纪委,借助民政部门信息比对中心大数据查询,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进行抽查复核,在问题线索清零、监察工作拓展、干部作风真改等方面重点发力。

深挖细查排线索。通过现场查看系统运行使用情况,调取部分低收入农户信息进行核查,与镇、村工作人员个别谈话,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情况等方式,全面了解贫困户家庭经济状况以及扶贫、涉农资金使用等情况,确保脱贫核查精准有力。

抓早抓小严问责。对专项检查和信息比对核查中发现的个别干部基础工作不扎实、对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等问题,及时开展直查直办、提级办理,对相关人员存在工作失职、操作错误的问题予以严肃问责,并以纪检监察建议函的形式,要求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徐颖)